特殊印刷

仿金銀漿

由較細的金銀粉及添加一定比例黏稠劑,調製成的漿料。

印出來的圖案會出現仿金銀的金銀漿效果,較不會因接觸空氣久了金屬感產生氧化變黑現象,洗滌上也較不易脫落。


夜光

採用網版印刷方式時,添加特殊顏料印刷在衣服上,使衣服產生出不同的效果。

透過吸光原理,在暗處呈現夜光效果。可重複吸光、發光。


螢光

採用網版印刷方式時,添加特殊顏料印刷在衣服上,使衣服產生出不同的效果。

不會發光但很醒目。顏料比一般顏色更亮更醒目,印刷在白色衣服上較不顯色,建議印刷在深色衣服上,螢光效果更凸顯出來。


反光

採用網版印刷方式時,添加特殊顏料印刷在衣服上,使衣服產生出不同的效果。

夜間燈光照射時會使圖案反光產生立體效果,多用於運動服飾上,可增加夜間運動的安全性,透明珠反光亮度約100~150

燭光,透過不同的印刷技術可呈現多種不同顏色的反光效果。電鍍珠反光亮度約300~400燭光,雖然只能印刷銀色,但

是反光亮度極高。


發泡

採用網版印刷方式,再經過一到加熱程序,才能使特殊的發泡顏料膨脹凸起,發泡完成後除了視覺上的不同外,摸起來還有立體的感覺。

缺點

圖案較為細緻的線條不建議使用。不耐磨,發泡高度越高色牢度會越降低。


植絨

採用網版印刷方式,適用於各布色衣物。不易脫落,圖案呈現較立體、增加質感以及柔軟的觸感。


水印

環保,適用於淺色系布料上,圖案顏色需深於布底色。

水印顏料在印刷時會滲入布料,能保持衣服的彈性及柔軟,手感不橡膠有一層膠感。穿感透氣度佳,舒適且不悶熱。

缺點

圖案飽和度與光澤度與膠印比相較來的低,且洗滌過後布料的毛羽會跑出來,使得圖案顏色鮮豔度降低。



油墨

油墨印刷有色澤鮮艷,著色度強,防水和乾燥性表現優異。常用於平織布類(風衣、雨衣等布料)。




金銀蔥

呈現金屬光澤的顆粒感,圖案視覺像是撒上一層

會反光的蔥粉,會有閃爍感覺,閃爍光澤及光影變化,設計概念更加活潑生動。

缺點

容易掉蔥,使用範圍不建議大面積,過於細緻的圖案或線條呈現效果不彰。

接觸空氣久了金屬感會有氧化變黑現象,光澤感會變淡。




出圖方式

圖檔請提供PANTON色號。
出圖檔案格式請提供 : PDF、AI-CS5。